Back
Featured image of post 良心与猫

良心与猫

良心在二零一七年骑着自行车走了,从此作者再也没有见过它。一只猫偶遇良心,就地躺下碰瓷,并向其讨要小鱼干。

良心说:你为什么找上我?我自己是没有良心的。在这城市废墟里,你和我也许同时见过:图书馆的彩绘玻璃,天边的维纳斯带,吊环握住白鹭手,十万世界移转梦,深空鬼伞,恶灵退散,ICBM,上海自来水来自水上,紧紧地、奇妙地合在一起,眼看他起朱楼、宴宾客、楼塌了,而吾与子之所共适。往日我们的对话仍如一场大梦筑起我心,今天我们初次成为故交或陌路。但你是谁,我又是谁呢?

猫答道:喵。


References

Image source: Photo by Mayer Tawfik on Unsplash

Licensed under CC BY-NC-SA 4.0
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
Built with Hugo
Theme Stack designed by Jimmy
© Licensed Under CC BY-NC-SA 4.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