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ack
Featured image of post 月记:2023-05 | 无题

月记:2023-05 | 无题

辣鸡游戏,毁我青春(不是)

为什么最近日记写的很少呢,是因为我在 binge 绯染天空 / Heaven Burns Red. 或称之为「红烧天堂」(笑死

  • 这是我的第二款 galgame,第一款是心跳俱乐部…… 可见我根本就不会因为 galgame 本身的属性来玩 galgame.
  • 看完预告片就感觉这是 EVA 和 魔法少女小圆的嵌合体,事后一看创作者,果然有人做了魔圆外传手游。为了似乎有点意思的配乐 和 好像有点希望的剧情,决心玩我今生第一款抽卡游戏(笑死 x2
  • 玩到现在进度没推进多少,但最令我高兴的一点是:游戏里前几章完!全!没有男的!
  • 有角色声称是因为军营里性别分离,但也有角色表示了疑虑。我真诚希望这个世界里男的已经死绝了。如果真是这样,那么加上人类即将灭绝这一剧情设定,简直就是我的理想成真嘛!当然创作者自己觉悟不高,游戏里还是有一些过于男的元素,但只要男的不出现在我面前,我就已经很满意了(。

Edit: 后来发现男的果然是男的,番外里好端端一个母亲角色给自己女儿留遗言,留的却是服美役、催婚催育之类的男权规训!还把这当泪点无限煽情渲染,编剧是有点什么大病吧!而且生前这母亲对女儿的态度是,要么硬往男性教育框架里拗,也不管合不合适、教育者有没有性别歧视,要么就往贤妻良母的框子里硬推,也不管女儿想不想当。总之就主打一个根本不懂什么叫 agency 和 individuality. 不消说,母亲角色好歹还是有不少戏份,能让我批评得有理有据,父亲角色可是直接隐形了呢,看来丝毫没有担起养育责任啊,连骂都不知道从何骂起(。
东亚性也是体现的淋漓尽致,敢情黑市商人家庭就不能有直接的亲情表达了是吧,我看不能怪家里祖传的手艺是走私,而是要怪这儒家文化不把人当人、死到临头也不好好沟通(。

回顾我几周来 binge 游戏的历史,简直是胡适打牌日记梗完美复刻(。但因为通关所需的练度太高,懒惰的我终于成功爬墙了!接下来的内容都只看 walkthrough,不亲自打了!

雅思复习中

最近總在被人放鴿子,給人一種難道我被放鴿子協會盯上了嗎的錯覺(。

臨時抱佛腳,讀了两章 慎小嶷《十天突破雅思口语》,了解大致题目范围。但个人不喜欢它的讲解方式,有少量厌女内容和微妙的国家沙文主义,能看出作者比较粉红。也不喜欢作者的语感,总有种硬拗造型的感觉,跟我对语言的直觉理解以及我对英文母语者的观察相悖。
随手一查发现是个男的,那怪不得。国男气质简直能透纸而出(。准备咬牙迅速刷完框架内容,其它的就略过吧。

目前的印象是雅思口语等于 turbo charged small talk… 需要很多 masking 和事前准备,把自己伪装成一个 neurotypical extrovert. 可能也需要一些应试技巧,组织语言的时候要符合考试套路 总之没有必要为了 masking 而感到尴尬。为了移民,花几个小时当一个无情的考试机器也不是不行;反正更大的牺牲也做过了(。

Serendipity

发现了 Frostpunk expansions OST,太美了,无限循环
用车载音响大声播放时,恰逢一轮橙红色的落日缓缓坠向地平线,近乎 「大漠孤烟直,长河落日圆」的意象,又似游戏 Prune 里即将炸裂的血红日轮…… 加之行于高速路上,感觉置身于史诗级末日公路片中

「然而我等生来注定追求辉光,一如火花向上飞舞。」

跟猫猫玩的特别开心!
小黑猫武艺超绝,为了捕猎到彩色绸带,学会了跳到超薄的椅背顶端、以惊人的稳定度盘踞在窄窄的落脚处上,也就是说下一秒就会试图扑向彩带并因此掉下来 2333
小狸猫被彩带诱惑到了纸箱子里,非常自然地坐下了,果然纸箱是猫猫的天然栖息地。她还会在我疯狂左右抽动绸带(同时发出对她极有吸引力的彩带破空声)时傻傻地跟着转动脑袋,超级可爱。每次我允许小狸猫把她赢得的彩带叼走时,她会把带子一直拖到走廊里,然后趴在上面;过一会儿就发出一种奇妙的声音(她看到窗外不能捕猎的小鸟时也会发出同样的声音),表示我还想继续玩,快来陪我玩呀


References

Image source: Photo by Zoltan Tasi on Unsplash

Licensed under CC BY-NC-SA 4.0
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
Built with Hugo
Theme Stack designed by Jimmy
© Licensed Under CC BY-NC-SA 4.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