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ack
Featured image of post 月记:2023-04 | 猫猫与爱,以及片刻幸福

月记:2023-04 | 猫猫与爱,以及片刻幸福

写作动力

有意思的是,越是去读其它博客,越是产生书写的欲望,仿佛为了确认自己的风格在何处不同,借别人的倒影确立自身……

现充环节

纯粹为了练习而申请了一个实习,然后迅速通过了简历关和两轮面试,接到了传说中的 HR offer call… This could have been an email .jpg
多年来一直在学校,没有亲身体会到 job security,现在也理解了我自食其力的能力(应该)是足够的。虽说目前所有的证据——包括我找工练习的结果、这几年记账的结论(即使是当前微薄的薪水,也是超过我的月支出的,亦有盈余用来投资)——都指向我能够自立的事实,但还是心里稍有忐忑。想必等我找到真正的工作(。)会更有经济独立的信心吧

脱机摸鱼

crochet 大有进步!花一个小时学会了两个绳结,编织出了一排半 xDDD

也有按照日程翻译一篇极吸引人的恐怖故事,暂时没有准备好发布出来。翻译的过程中获得了很多乐趣,尤其因为年深日久,我已经忘记当初的剧情;现在一边翻译一边品鉴其情节如何惊悚,叙事手法如何巧妙(笑
还在艰难地翻译一组闽南语歌词,从未遇到过如此大的翻译挑战!可能是还没有建立台语-英语之间的转换语感……

deadline 压力之下竟开始读小户型装修 tips 电子书(。可见死线当前时,我什么都干的出来 2333
别人:我家鞋柜太小
我:原来人需要鞋柜?我只有两双外出鞋……
⬇️
死线之前读完了两本半(!)家居软装科普书
于是计划终身租房的我充满了似乎基本用不上的可疑知识 2333

经过长达许多个月的拖延(?)和间歇性整理,我的公寓终于快要变成 epitome of minimalism 了!「一个干净明亮的地方」单是看一看就会心情更好 :)

专业旁听

算法和线代都结课啦!算法课体验不错,Java 混了个眼熟,搭配 leetcode 服用,感觉对今后的路更有底气了。最搞笑的是观察来上课的人数,第一堂课时整个大礼堂座无虚席,最后一节课零零落落只来了几十个人(笑死

学期最后一天,风雨欲来,乌云如巨型黑鸟的翅翼缓缓压下,而本科生们在青葱的草坪上奏响了荒腔走板的欢乐爵士乐。总觉得这是某种人生的隐喻…… (此处开宴 / 钢铁牢笼中)

猫猫与爱

熄灯时分与猫猫贴贴:小黑猫蜷在我肩上打着呼噜,小狸猫依偎着我的腿形成毛茸茸的一团。很多时候是猫猫教我怎样去爱……

猫猫好可爱!小黑猫早上发现我将醒未醒时,会过来用鼻尖蹭蹭我的手,看看我是不是能摸摸它了。小狸猫会凑上来 nose bump,顺便闻一闻我打个招呼;我一开始刷牙就疯狂喵喵叫,要求进浴室来,一旦得逞就躺下求贴贴,把她摸满意了会发出超级萌的 trilling 声…… 如今我已经掌握了单手刷牙、另一只手撸猫,同时保证不把牙膏沫漏到猫身上的绝技……

幸福的一天从醒来就有猫猫跟我贴贴开始。睡足了十个小时,一睁眼就发现两只猫猫都在我身边睡的很熟。小黑猫紧紧依偎着我的右臂,伸出毛茸茸的爪子抱着我,我稍微一动,它就发出超级可爱的“嗯”声,也许是在说梦话;小狸猫长长地贴着我的右腿,我悄悄伸手摸它,它就无比信任地用脑袋蹭我的手掌,好像一个暖暖的绒球,尺寸恰好能捧在我的手心。
下午就准备好了晚上朋友来聚餐所需的一切菜品,空气中是炖牛肉的清香,春日的凉风和鸟鸣从后门吹进来,嫩绿新叶筛下的阳光落在地毯上,猫猫好奇地蹲在门前看松鼠、小鸟、落叶和摇曳的树影,看够了就躺在地上一边晒太阳一边慵懒地舔毛。仿佛世上所有的幸福安宁聚于此刻,其它的一切都消失了,需要解决的问题暂时让路,明日的事情到时候再担心吧。唯一重要的是这一刻,尽管它稍纵即逝,却应当成为一切的意义。


References

Image source: Photo by Ludemeula Fernandes on Unsplash

Licensed under CC BY-NC-SA 4.0
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
Built with Hugo
Theme Stack designed by Jimmy
© Licensed Under CC BY-NC-SA 4.0